电动车违章瞬间有多惨烈?驾驶员被撞倒飞起!监控画面还原现场

2020-07-18 09:41:22 作者: 电动车违章瞬

电动车在郑州,那简直就是家中必备,不可缺少的出行工具。电动车,出了名的就是便捷、速度快。看着别人在烈日中等公交车、看着别人在排队等地铁,此时,拥有电动车的你是发自心底的开心快乐。不过,正是因为电动车的种种优点,让人们在使用它的同时,忽略的它的缺点,甚至发生了很多悲剧。

连日来,“一盔一带”的宣传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号召大家骑电动车出行佩戴头盔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当然,目前还仅仅是劝导大家佩戴头盔,如果市民真的没有戴,交警也仅仅是批评教育下下。

但是,7月17日,郑州交警将电动车发生的一系列交通事故进行了总结,触目惊心的电动车事故让人看完浑身颤抖。没错,这就是真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

在你骑着电动车超速行驶、载人行驶、违法行驶的时候,危险就已经来到你身边了。

据郑州交警统计,郑州非机动车的违章率占所有违章总量的一半甚至60%左右,一压、一挤、一碾、一撞,无论从体积、重量、速度,小电电都不是机动车的“对手”,一旦相撞,就像鸡蛋碰石头。

因此,郑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超标电动车:不购买!不乘坐!不驾驶!遵守交通信号灯: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随意变道,不和汽车争抢。各行其道:不乱走机动车道,要在规定车道内行驶并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装备:电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定期检查刹车是否灵敏。拒绝超载:一旦超出电动车承载重量后,对于车辆的制动距离产生很大影响,从而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