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昔阳县:小区院里的摄影展

2020-07-18 10:34:14 作者: 晋中市昔阳县

小区居民正在参观焦保平的摄影作品。张婷婷 摄

“荷花年年开,今年又不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含苞欲放的荷花骨朵,宁静柔美的荷花瓣、娇艳欲滴的荷花、嫩黄色的小莲蓬……连日来,在晋中市昔阳县国投家园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荷花为主题的摄影展,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观展。居民们在享受美的同时,也感受着别样的“幸福时光”。

社区居民之所以时常能享受这样的“幸福时光”,就不得不提到一位摄影爱好者——焦保平。今年55岁的焦保平,是该小区居民。他原先是靠搞运输养家的,后来转行做起了婚庆。摄影一直是他的业余爱好,三十多年从未停下摄影的脚步。凭着执着和爱好,焦保平一有空就拿相机去昔阳的大街小巷拍几张,然后挑选出最好的照片存档。他的镜头也成了点滴生活的“记事本”。有了无人机拍摄,他的摄影内容更是丰富多彩。为了能让周围的人也感受到这份快乐,他常常自掏腰包主动给小区的展板更换版面,让小区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体验到县城美景,感受摄影的魅力。

“老焦的摄影展真是越办越好了,每次展出的照片都很精彩,让我们大饱眼福。”小区居民杜利萍说。如今,这样的公益摄影展,焦保平已经坚持了6年时间。他表示,还将继续办下去,让小区居民看到更多更好的照片,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