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卡在11楼雨篷破洞里,手抓边苦苦撑着!老婆吓得双腿发软……

2020-07-18 11:22:26 作者: 杭州大伯卡在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惊险!

前两天,杭州三墩港湾家园小区一名大伯去楼顶露台种菜,发生了险情。当时情况危急万分:大伯身体卡在雨篷的破洞里,手抓着雨篷边沿的金属条苦苦撑着,老伴在边上吓得双腿发软。万幸的是,小区两名值勤保安发现了,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合力将老人救出。

事发现场的花盆

“这么紧张的救人经历还是第一次,现在想来都有点后怕,情况非常紧急来不及细想,好在人没事!”救人的保安卫发选和李长岭至今还心有余悸。

事发露台

社区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和物业、业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现场进行了察看。事发地在11楼顶楼住户阳台的上方,要到楼顶露台,得翻过顶楼的栏杆。老人在花盆里种了辣椒、紫苏等。每次去料理,都得翻过顶楼的栏杆,本身存在一定风险。前阵子连续下雨地面湿滑,导致了险情发生。如果不是保安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大伯退休后除了带孙子,空余时间就喜欢种种菜和花草,之前没出过安全方面的问题,所以思想上有些大意。那天下雨,雨棚湿滑,他浇花时不慎滑落下去,当时老伴在边上受到了惊吓。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抚后,决定尽快移除摆在露台上的大大小小花盆。面对大伯的不舍,社区与他的家人进行沟通,征得同意请专业队伍清理。

当天下午,众人冒雨清理了大伯家的花盆。居民李阿姨说:“花盆放在楼顶太危险,万一砸下来,砸到人怎么办,现在统一清理掉,我们也安心。”

“您好,这窗台上的花盆需要挪进去,夏天风大的时候有安全隐患的。”这两天,紫金港社区的网格员在小区里巡查,都会劝说居民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花盆。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朱颖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