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传统拥抱未来, “与巾帼大咖同频博物馆盛宴”项目启动

2020-07-15 22:41:07 作者: 守望传统拥抱

东方网通讯员柴丽琴7月15日报道: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近日,由上海市妇联主办,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上海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公益创变客项目“与巾帼大咖同频博物馆盛宴”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项目将在博物馆巾帼大咖的带领下,深度走进9家上海代表性的博物馆,体验多样化沉浸式的博物馆非凡之旅。

项目启动仪式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秘书长唐盈主持,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对项目进行了介绍。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施彤、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上海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周淼与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嘉定博物馆、奉贤博物馆、上海公安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等九家加盟项目的博物馆领导一起启动项目。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现场致词,对项目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集聚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一流博物馆巾帼宣讲团队;二是通过项目,打造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后,近50名三八红旗手走进全球唯一一座能够全面展示世博专题的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在市三八红旗手、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的讲解下,围绕世博、女性、城市三大维度,深度了解世博会发展演变的历史,感受世博会对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吸引了135.6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据悉,“与巾帼大咖同频博物馆盛宴”项目旨在通过博物馆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女性对历史文化的专业和温暖讲述,造就一批“网红公益文化大使”,鼓励博物馆先进女性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添力量,让历史不再“高冷”,让文化更有“温度”。通过“参观+深度文化解读+直播”的跨界融合,宣讲知识、普及文化、回顾历史、传播文明,打造“一馆一特色,馆馆皆不同”的参观体验,为广大三八红旗手和线上网友带来九场历史与文化的饕餮盛宴。真正让博物馆成为大众热爱、向往的地方,能够以它的深厚的历史、丰富的知识、多样的文化、悠久的文明这些内涵,感染每一位来访者的心灵,从而真正成为一座城市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