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小货车发生侧翻,满车西瓜遭了殃

2020-07-18 13:10:54 作者: 保定一小货车

7月7日,京昆高速曲阳停车区附近,一辆小货车发生侧翻,碧绿的西瓜碎落一地,露出红色的瓜瓤,现场一片狼藉。

据介绍,当天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到一辆小货车侧翻在马路中央,两侧散落着西瓜碎片,红绿一片将高速公路都染了颜色。见此情况,民警赶紧找到司机了解情况,同时设置隔离桩,并将警车停在远处,防止其他车辆驶入西瓜碎块带。此外,民警还协同路政、清障、工区等多方力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清撤,路面才恢复正常通行。

经司机解释,原来这名司机虽然驾照拿了好几年,但是很少上路行驶。疫情期间没有工作,他便买了一辆小货车,贩了一车西瓜,打算拉回行唐卖掉,给自己增加点收入。在行驶至京昆高速曲阳段时,打算驶进曲阳停车区休息,不料为躲避后方来车操作不慎,方向打得过急,导致车辆侧翻,满车的西瓜也遭了殃,全部滚落。所幸驾驶员系了安全带,除了车辆和西瓜受损外,无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熟悉路线的,应提前做好路线规划,中途要进入服务区或者驶入匝道时,应提前变道,打好转向灯,给后方的车辆驾驶员充足的反应时间。如果错过进出口,不要盲目强行变道,也不能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更不能倒车回去,应继续向前行驶。当发生紧急情况车辆无法移动时,应当立即打开双闪警示灯,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并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报警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