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担心开夜车出事故,在应急车道打地铺赤身睡觉被记分罚款

2020-07-15 22:42:09 作者: 男子担心开夜

云南一男子驾车返乡经过重庆时,因担心夜间开车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他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并用随车携带的被褥打地铺赤身睡觉。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第五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7月14日清晨巡逻发现后,对该男子批评教育并给予记分罚款处罚。

三大队执法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4日清晨5点50分,他们在开展路面巡逻时,在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江綦立交加速匝道尽头右侧的应急车道内,发现一辆未打双闪灯的红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他们随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执法人员走近后看到,轿车前有一个地铺,一名男子正躺在上面酣睡。轿车副驾驶位置也睡着一名黑衣男子。车内的黑衣男子看到执法人员后,连忙下车叫醒睡在地铺上的男子。被叫醒后,睡在地上的男子仅穿着内裤赤身站起,在给执法人员致歉的同时连忙收起被褥。

赤身男子告诉执法人员,他姓王,是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人,此前在陕西省打工,因老板拖欠工钱,驾车载着工友回老家找工作。

王某说,因返乡路途遥远,他之前也在服务区休息过,再次上路后实在太困了,担心夜间开车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然而停车路段附近十几公里没有服务区和收费站,他就选择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觉得车内睡着不舒服,便用随车携带的被褥在车前打地铺睡觉。

执法人员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他就近下道休息。王某表示自己得到了深刻的教训。

针对王某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相关规定对其罚款200元、记6分。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