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不到位 公交车撞倒过路女子

2020-07-15 22:43:57 作者: 瞭望不到位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获悉,14日12时许,天河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女性行人被公交车撞倒。站前大队中队长李献文等人正在此执行任务,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了救援工作。

事发当时,李献文正带领站前大队204中队队员开展涉牌涉证整治工作,一行人巡逻到站前地区天河岗附近时,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为躲避一出租车,因瞭望不到位,将一名过路女子撞倒。发现这一情况后,李献文马上发出命令,安排中队人员一边封锁现场取证,一边抢救伤者,并开启联动模式呼叫120急救中心出动救护车。

“事发当时,受伤女子面部朝下趴在地面上,下半身在车底下。”李献文说,在询问伤者伤情后,他马上和其他人员把伤者抬了出来。而后,他发现伤者手捂胸口,李献文马上询问伤者是否有心脏病,伤者吃力地点了点头。“恰好现场有一位好心市民携带了心脏病的急救药,我便赶紧把药送到了伤者的口中,让她含着。”李献文说,由于伤者当时无法行动且又有心脏病发作的可能,因此不能躺卧,所以李献文便用自己的身体托住受伤女子,当起了人体“靠背”。站前地区交通情况复杂,204中队的队员们及时疏导了现场交通,确保救护车能尽快赶到现场。

救护车赶到后,李献文等人帮忙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又对事故进行了及时处置,确保了交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