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游侠”赤壁庆祝渡江节,因汛期推迟200公里铁人游

2020-07-15 22:44:16 作者: “江城游侠”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张皓 视频剪辑马浩然)今日,66岁的“江城游侠”鲍政斌,特地来到赤壁庆祝7.16渡江节。

鲍政斌说,7.16在武汉人的心目中,已不是普通的水上娱乐活动,承载着几代武汉人的集体荣耀和难忘的记忆,是这座英雄城市的有力证明,是武汉人勇立潮头、不畏艰险、乐观自信、不服周不信邪的性格特征,透着一股武汉人骨子里的英雄气……7.16陪伴他渡过了几十年的青春芳华,因此,每年的7.16,他都要用各种方式庆祝一番。前年,他从汉江源探游回武汉;去年7.16,他从长江源头唐古拉山下水,用百余天探游到武汉。今天,为了纪念7.16渡江节五十四周年,他又专程赶到三国周郎赤壁。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鲍政斌高唱一曲,胸中浩然之气升腾。他在“三国古战场”前留影后,又到几个著名景点拍照摄像留念。在景区,刘备、关羽、张飞的扮演者为他举旗助威(如图)。最后,他在1800年前的赤壁大战水域搏浪击水后,在景区码头上岸,背后是古战船和烈烈飘扬的战旗,以此表达武汉人抗洪抗疫的坚强决心。

鲍政斌说,因汛情原因,武汉的渡江节活动取消,他原定的“周郎赤壁一东坡赤壁200公里长江铁人五项单人徒手耐力游“民间活动也只得延期举行。虽有遗憾,但在周郎赤壁过了一个不一样的7.16,总算了却了他的一大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