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学生被撞受伤,邮递员跪地20分钟救人

2020-07-18 14:50:33 作者: 两名学生被撞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邢琪 记者 姜振军)“康师傅,您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现在孩子出院了,我们带着他们来当面给您道谢!”7月16日,盐城市滨海县邮政公司大套支局门口,两位学生家长紧紧握住投递员康宁的手连声道谢。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被救的学生和家长给康师傅送锦旗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28日中午,投递员康宁在滨海县农业园投递报纸的途中,突然听到一声响,前方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瓶车相撞,电瓶车上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翻滚了出去。

“不好,出事了!”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康宁立刻停车朝事故位置跑过去。他环顾现场后发现,电瓶车后座的学生满身泥土,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一脸痛苦,不停喊疼。于是他上前细细查看,发现该学生后脑处轻微出血,但意识还算清醒,他就让学生坐在地上不要动,按压住出血位置。

随后,康宁赶忙跑向另一名躺在地上的学生,摸了摸他的脉搏,生命体征还有,但是人已全然没了意识。“救人!救人!”他一边让事故司机拨打120呼叫救护车,一边单膝跪地,轻轻解开男生的外套,发现有骨折的迹象,便用左手轻轻托起他的头部,右手掐住人中穴施救。

此时旁边已聚集不少人,路边超市的老板见康宁满头大汗地抱着男孩跪在地上,特地为他俩撑着伞,避免太阳暴晒。10多分钟过去了,怀里的学生指尖微动,慢慢恢复了意识,直喊着胸口痛,挣扎着要起来。为了不让他乱动,避免由于骨折引发二次伤害,康宁紧紧托住男孩的双肩,始终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不停地和男孩聊天,给予安慰,使他保持清醒意识。

很快,120救护车和园区中学的老师们都相继赶到现场。康宁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学生抬上救护车送往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他仍留在事发现场,直到交警赶来后才离开。“重伤男生被送到县医院后,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其肋骨多处骨折,骨折处刺破了肺部,情况危急,于是建议立刻转院去南京。”据事故处理民警回忆。

“康师傅不愧是老党员啊!”很快,康宁跪地20分钟救人的事情在街上传开,街坊邻居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这都是小事,碰到谁都会这样做的。”事后,康宁仍牵挂着那两名受了伤的学生。经多方打听,头部擦伤的学生现已正常上学,而重伤学生还在南京接受治疗。

这成了康师傅的一个心事,每隔几天他在投递学校包裹时就会找班主任管老师问问该学生身体恢复情况。近日,经过几个月治疗,重伤的学生也出院回家,康师傅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这不是康宁第一次挺身而出。”滨海县邮政公司大套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多年前,康师傅在投递报纸的途中,一位农妇不慎滑落到河中,在水里挣扎时被康宁发现,他立刻下车跑到了河边,看着河边厚重的青苔,他急中生智,解下腰带,一脚蹚进河里,用腰带把农妇拉上了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