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纺机:防洪抢险凝聚人心信心 关键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2020-07-15 18:43:48 作者: 常德纺机:防

面对突发的严重汛情,为确保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鼎城区善卷垸内安全,7月10日凌晨四点,常德纺机接到上级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企业迅速组织人员赶赴善卷垸大堤参与防汛值班查险。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无情的大雨和严重的汛情,尽管常德纺机公司上下正在全力赶制疫情期间来之不易的产品订单,并已承诺按期向客户交货,但在接到上级政府防汛指挥部交给企业的防汛值班查险的紧急任务后,公司党委毫不犹豫,立即行动,迅速从各部门抽调党员干部职工四十余人成立建制式防汛查险连队,备足防汛查险工具及装备,自行接通防汛大堤照明电源,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彰显了“政府有号召,央企有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汛期的南方,气候不仅潮湿、闷热,而且多变。在防汛查险的大堤上,防汛连队的成员们时而冒着倾盆大雨,时而顶着烈日骄阳,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持24小时不间断式的轮班值守查险。巡查中,队员们的手臂、颈部、大腿等处时常被野外的蚊虫叮咬出一个个豆大的肿块,但他们在涂抹一些清凉油后仍继续查险;有的队员被雨后的骄阳灼烤得皮肤通红,也没有叫苦喊累;有的队员值完夜班,第二天还要赶去公司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的衣裳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湿了再干。中餐、晚餐,都是一份简单的盒饭下肚,休息片刻,便又集结到堤坡上去巡查险情了。

每当夜色已深,万家灯火熄灭,他们却强忍睡意,生怕放过一丝风险。他们任凭豆大的雨点打在脸上,任凭蚊虫肆意叮咬他们的身体,也依然打着手电筒在杂草丛生的堤上、坡上巡逻巡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滴汗水……

他们如同战场上的战士,紧守着职责内300米长的堤段,紧守着作为央企员工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央企风范!灼灼烈日和瓢泼大雨都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见证。他们是那千千万万防汛人中最亮丽的风景线之一!(谢伊滨、汪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