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亮剑,暴力催收欠你钱,不是你违法犯罪的借口

2020-07-15 22:46:25 作者: 法律亮剑,暴

法律亮剑,暴力催收。欠你钱,不是你违法犯罪的借口~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但是,讨债也得合法合理。

否则,就是玩火自焚,必将受到法律的责罚。

我们经常讲,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么,当发生欠债不还的情形时,债权人是不是就可以理所当然地进行暴力催收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欠债该还钱,催收该合法。并不是别人欠你的钱,你就可以恣意妄为地进行催收。生活中如此,网贷也是如此。今天看到一则案例,正好和各位分享。

图片与文字无关

2019年6月26日,被告人商某为帮儿子讨债,带领家人来到被害人张某珍家中,向张某珍讨要其前夫欠下的150万元欠款。在遭到张某珍的拒绝和责令离开后,商某仍不离开,并住在张某珍家中逼其还钱。

2019年6月28日,被害人张某珍报警后,商某被公安机关带离现场。黄冈市黄梅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商某以讨要债务为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最后,法院判处被告人商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案例来自湖北高院官微)

当前,在网络借贷中,逾期情况出现后,暴力催收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追回欠款,催收员经常是不择手段、肆意妄为:电话短信狂轰乱炸,恐吓威胁络绎不绝,并且伴有辱骂、爆通讯录等行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贷催收也是如此。催收员的种种行为,大多是游走在灰色地带,有些是涉嫌违法犯罪的。进行暴力催收的催收员,必将是玩火自焚!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不管是在生活当中,还是在网络借贷当中,欠债不还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是,这都不是债权人进行暴力催收、甚至违法犯罪的理由!债权人完全可以、并且应通过正当法律途径依法维护权益、追回欠款。

至于很多网贷平台,宁愿进行暴力催收,也不愿意去起诉,是因为其放贷过程本身就存在着诸多违规违法的行为。

最后,我需要强调的是,我批斗暴力催收,并不是鼓励借钱不还。恰恰相反,我支持依法依规,有借有还。

欠债还钱和暴力催收,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和范畴。欠债是欠债,催收是催收。不是说别人欠你的债,你就有权利进行违法催收。

人们痛恨的,不是合法合规的催收,而是暴力催收!

那么,你碰到过哪些暴力催收吗?

你是选择隐忍,还是奋起反抗?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