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群众错放钱财以为被盗,民警帮找回

2020-07-18 15:48:13 作者: “虚”惊一场

“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暖人心”,7月17日上午,章丘区公安分局枣园派出所门前,群众史先生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郑重交到派出所民警索玉德手中,“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说白了一千多块钱算不上多,但你却当作一件真正的要紧事帮我解决,你的帮助我记在心里…”

7月13日早上8时,电话铃声吵醒了辖区的清晨,枣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存放于家中的1500元现金丢失,疑似被盗,群众语气急切,民警索玉德抓起装备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当事人家中后,经过一番细致侦查,索玉德发现现场门窗锁扣完好,房间内物品摆放井然有序,没有发现盗窃事实痕迹,基本排除现金被盗可能。据当事人史先生称,早上欲出门购物开抽屉取钱时,发现钱不见了,其只记得几天前将现金存放于写字台抽屉中,之后的事回想不起来了。

在确定排除现金被盗可能后,还剩一种可能,即史先生或其家人将现金挪动之后,又将挪动的事忘记了。眼看史先生一家因此互生埋怨就要爆发争吵,索玉德忙上前劝解道:“大家听我说,我明白大家心里着急,但越急越不利于解决问题,一起耐心找才是根本!大家放心,这钱我帮忙找!现在大家一起想想,平时都可能把钱放在什么地方…”

就这样,索玉德一面做众人的思想工作,安抚大家的焦躁情绪,劝导大家仔细回想现金情况;一面按照众人回想的地点一处一处帮忙寻找、分析、排除,把史先生家里里外外转了个遍,最后终于从另一处橱柜里将1500元现金“揪”了出来。

财物找回,史先生一家喜出望外,回想过程中民警自发的耐心的帮助,史先生深为感动,说什么都要好好感谢民警。时间回到17日上午,当索玉德从群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锦旗,看着眼前的“惊喜”,铁铮铮的汉子红了眼眶。为民解忧乃民警本色,章丘公安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 通讯员:孙慧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