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二支队一大队孙启庄检查站查获一名涉嫌贩毒“网逃”人员

2020-07-18 18:21:04 作者: 高速二支队一

2020年7月17日22时40分,高速交警二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孙启庄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例行检查,突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缓缓驶入检查通道,民警一边提示该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一边仔细地观察着车内人员情况。

该车后排乘坐有一名男性乘客,民警发现该男子深色慌张,不敢直视民警。民警随后要求出示其身份证件,接受检查,该男子脸上露出一丝慌张的神情,但随后该男子故作淡定,称身份证件在家里没有带在身上。

民警通过直觉感觉该男子可能有问题,于是同在场的治安警力一起将该男子带至安检大厅做进一步检查。

民警对其进行详细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称开车去北京打工,没带身份证,号码也忘记了。民警随后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经了解驾驶员与该男子为兄弟关系,准备一同去北京打工谋生。随后该车驾驶员其提供了该男子的身份证件号码及信息。

民警通过公安网核查比对,系统显示乘车男子名叫刘*,山西朔州人,2020年7月因涉嫌贩卖毒品案被朔州警方列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民警和该男子弟弟都大吃一惊,立即对刘*进行控制,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弟弟对刘*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并不知情。目前,该男子已经移交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报道:褚文强

编辑:李忠阳

供稿: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一大队 高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