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惹的祸!早高峰地铁站内10分钟两位乘客突发低血糖

2020-07-15 18:44:07 作者: 不吃早饭惹的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7月15日报道:夏季天气炎热,没吃早饭出门加之地铁车厢内拥挤,较易造成晕厥。日前,上海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就接连发生了此类情况,幸而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乘客“缓过劲来”。

“当时是早高峰时段,客流量比较大,我正在站台上巡检,看到一位女乘客脸色十分苍白,跌坐在座椅上。”据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值班站长王艳玲回忆,该名女乘客当时还直冒冷汗。“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她赶着上班没吃早饭,恰巧还碰上生理期,腹痛难忍,因此跌坐在了座椅上。

王艳玲将风油精涂抹在乘客手腕位置,缓解不适。

有多年值班站长经验的王艳玲立刻取来了自备的暖宝宝和热糖水给予乘客,同时将风油精涂抹在乘客手腕位置,缓解不适。见其好转后,王艳玲陪伴该名女乘客上车,并在较为拥挤的车厢内为其寻得一个座位。

令王艳玲没想到的是,大约10分钟后,一名女乘客下车后找到她,告知自己身体不适。“一样是没吃早饭,外加天气闷热戴着口罩,觉得心发慌,两眼模糊。”王艳玲当下便搀扶该乘客坐在站台座椅上暂缓休息。“初步判断乘客可能为低血糖,我们工作人员便赶紧到附近便利店买了些巧克力和面包。大约半小时后,乘客逐渐恢复。

上海地铁提醒,目前上海仍未出梅,天气闷热,加之乘坐地铁时均需佩戴口罩,容易有低血糖的市民乘客可在包内备一些巧克力等升糖食物,如有不适,可下地铁后及时补充能量。同时,乘客在地铁内遇到任何问题,也可随时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