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幼童因贪玩被反锁车内 秀洲消防紧急破窗暖心营救

2020-07-18 18:22:30 作者: 嘉兴一幼童因

2020年7月18日12时44分,浙江省嘉兴支队秀洲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嘉兴市秀洲区义庄新村北区56幢楼下有小孩被困车内,急需消防救助。接警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人员车辆前往处置。

到场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在一辆红色小型轿车旁,现场围聚着不少群众,一位一岁多的男童被反锁在驾驶室内,因被困时间不长,小孩情绪暂时比较稳定,未发生哭闹。

“我的小宝还在里面……”一见到消防员,男童母亲十分焦虑地说道。男童母亲告诉消防员,由于当时家里人都没有留意,小孩贪玩不小心把自己锁在车里,车辆反锁后,大家无法通过车钥匙打开车门,万般无奈之下才找了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考虑到当下气温较高,被困时间太久容易因高温缺氧造成小孩窒息危险,情况紧急,消防指战员立即开展救援任务,一名消防员在主驾驶车窗前和小孩母亲一起“扮萌”吸引小孩注意,另一名指战员做好防护措施,快速利用玻璃破碎器破拆车辆侧后窗玻璃。仅用了十几秒的时间,车子右后侧车窗被成功破拆,消防员快速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将小孩成功营救出来,所幸小孩没有大碍。

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当前正值暑期,且夏季炎热高温,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要单独让孩子在车子里玩耍,同时在锁车或下车时一定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或遗忘车内,以免发生危险。另外,若发现孩子被困在车内,家长要在第一时间稳住孩子的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如若身边有救助工具可以自行砸开车窗施救。通讯员 贾寅晴 谢泉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