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公司发现不明电子装备,轻松更改重量致损失万余元

2020-07-18 18:24:28 作者: 杭州一公司发

只需对着地磅点击遥控器,就能让磅上原本货物瞬间减重近3吨,这让收购废品的卢某父子俩尝到了甜头,但好景不长,近日俩父子被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6月,某公司负责人到杭州富阳万市派出所报警:公司对地磅修复过程中,发现主板上镶嵌一枚不明电子装置,怀疑是可以随意调节地磅重量的设备,需要民警帮助调查。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该公司进行现场勘查。经勘查发现,该不明装置极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地磅作弊器”。

如果真的是作弊器,那么这个装置到底是谁安装的?是什么时候安装的?一个个问题浮现在民警脑海中。

随后,民警对近年来到该公司收购过废品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要求公司对近期收购废品人员密切关注。通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后,民警基本明确了作案嫌疑人卢某父子。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立即通知公司负责人,重点关注该父子俩。6月16日,卢某父子再次来到公司收购废品,民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便装前往。

当货车上磅称重时,便衣民警要求卢某父子离地磅远一点,父亲卢某站到了离地磅100米远的位置,而儿子却以不放心他人开车为由站在了距离地磅30米处,且手一直插在口袋里,第一次称重后,便衣民警要求父子俩走到距离地磅100米远处,再次进行称重,结果第二次称重竟比第一次重了3吨。

便衣民警立即对父子二人进行盘查,并在儿子身上查获可疑遥控器,随即将父子俩传唤至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的讯问,开始俩父子极力狡辩,后在大量铁证面前,俩人的心理防线慢慢被击溃,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父亲卢某交代,2020年4月至6月,通过地磅作弊器更改数据4次,共获利1.5万余元。目前卢某父子俩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