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瘾太大!媳妇陪他来郑看病戒酒 他竟喝多跑了醉卧街头 幸遇好心人

2020-07-18 19:12:46 作者: 酒瘾太大!媳

说到喝酒,很多人并非滴酒不沾,可到了酒瘾难戒的地步,就是一种“病”了!这不,7月17日,郑州红十字志愿者耿丽芬在郑大一附院附近发现一个醉卧街头的中年男子,热心施救,耐心询问下,才得知该男子来自周口,这次由媳妇陪着来郑州,就是想找专家看“病”戒酒瘾,不料又酒瘾发作,喝多跑了,爱人找来找去都没找着。幸亏好心人及时相助,把该男子送到二七区救助站。

“我们的志愿者看到他时,他正躺在郑大一附院附近一家面馆外的地上。”据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中洲介绍,17日下午一点多,他接到红十字志愿者耿利芬老师的电话,说发现地上躺一个人,像是喝多了,担心对方独自无法完成施救,李中洲就在志愿者群里发信息,动员在附近的志愿者前去帮忙,志愿者郭强、史斌看到信息后,火速赶到现场支援。

“快醒醒,喝点水吧。”志愿者买来水,叫醒斜躺在地上的男子,扶他坐起来喝水,待该男子状态好些后,试着问他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为啥要喝恁多酒躺地上。起初,该男子抵触情绪很严重,不肯多说,只说是家人带他来郑州看病,后来“不管”他了,他心里烦闷就喝酒,喝多了就睡地上……

附近面馆老板说,该男子16日就在这儿待着了,出于同情给他饭吃,还给了他几十块零用钱,还有好心人帮忙拨打110和120,可该男子说啥都不愿走,大家也拿他没办法。

“有啥难处就说出来,心里有疙瘩也说说,大家帮你想办法……”在志愿者近三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该男子终于打开话匣子,说自己是周口人,姓李,32岁,还说了爱人赵女士的姓名和电话,也愿意接受救助。随后,志愿者帮忙报警,民警赶到后,联合蜜蜂张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其送往二七区救助站。

怕该男子的家人担心,志愿者又联系上其爱人赵女士。赵女士得知丈夫醉卧街头被救助,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还无可奈何地说:丈夫酒瘾太大,一喝多酒就容易闹事儿,她专程带对方来郑州找专家看病,丈夫来时还带着酒,没想到病没看呢,酒瘾又发作,喝酒后动手打了媳妇,自己起来跑了,赵女士找了一天没找着,又担心家里的三个孩子,只好先独自返回周口老家。刚到周口,她就接到了志愿者的电话,得知丈夫的下落,心里踏实多了,并表示第二天一早乘长途车来郑州接丈夫。

因为喝多了酒,李先生接受救助的过程中也有波折:按照规定,醉酒状态者不能入住救助站,而该男子自己也不肯在救助站待,非要出去转,说要找地方醒酒……一直关心他的志愿者听说后,不免担心,生怕出啥意外。还好,17日傍晚,听说他又返回救助站,办理了相关手续,这才放心。

“在我们这儿有吃有住,得知他爱喝酒,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劝说他半天,让他以后少喝点,对自己好,也是对家人负责。”二七区救助站站长李德龙告诉记者。

7月18日中午,赵女士赶到二七区救助站接了丈夫,此时的李先生已很清醒。临走时,夫妻俩特别感谢工作人员的贴心照顾。

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帮助还在继续。18日下午,得知赵女士要带丈夫看医生,李中洲特意赶来陪同。据介绍,该男子饮酒13年,一直想干事,心情不好时爱饮酒,甚至一大早起来、半夜空腹喝酒,喝酒成瘾让他的身体也受到影响,手抖10年,还经常失眠,情绪不稳定,不让喝酒就心烦焦虑,喝了酒又容易失控乱跑,“他不喝酒人好好的,一喝酒,就像变了个人,连眼神都不正常了。”赵女士说,丈夫的酒瘾已让全家人心理蒙上阴影,却又无可奈何,这次家人下了决心带他来郑州看病,希望能通过医生帮忙把酒瘾戒了。

7月18日下午5点半,李中洲陪着夫妇俩在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经检测,李先生脑内兴奋抑制功能紊乱,再候诊时,李中洲趁机做李先生的思想工作,一番推心置腹的劝导让对方掉下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