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那个套牌的,我盯你好久了!

2020-07-18 20:03:46 作者: 嘿,那个套牌

本应是黄牌的救护车,但是司机却安装了一副相同号牌的蓝牌在道路上行驶,本想瞒天过海,但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2020年7月16日早上7时30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查缉

专班民警陈敏在开展视频巡查时发现,自己紧盯一个多月的“套牌”救护车又出现在了道路上,此时他十分兴奋,立即通过路面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同时安排路面执勤民警设岗布控,一张大网正慢慢向这辆嫌疑救护车收紧。

“嫌疑车辆正在进入循礼门地下通道,大家做好准备!”

陈敏立即通知前方守控的岗位民警。

“注意观察,不要在车辆行进中拦截,以防有病人!”

早上8时,当嫌疑车辆在某医院停车场停稳后,民警吴伟成带领辅警李明、刘犇将驾驶员和车辆一并查获。

经查,这辆安装有警示灯的白色面包车真实号牌为鄂AL54**6(黄牌),其安装的号牌鄂AL5**6(蓝牌)已于2003年8月注销。

当民警询问司机刘某是否知道车辆、号牌来源,以及使用其它车辆号牌是属于违法行为时,司机佯装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肯说。

鉴于刘某违法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江汉区交通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决定。

下一步,民警将继续对这种违法车辆及号牌的来源进行调查,如涉嫌其它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通讯员: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