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易燃,民警冒火救车

2020-07-18 20:04:48 作者: 汽车易燃,民

“车内好大的烟,快去救火。”民警循声而去,发现停车场一辆停放白色轿车自燃,浓烟滚滚,便拿起灭火器冲到现场先期扑救,成功处置了一起车辆自燃险情。

7月17日13:30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车站所副所长王耿、民警严斌正在中城国际附近核查工作线索,突然听到群众一阵惊呼声“快看,轿车自燃,车内好大的烟,快去救火。”

民警循声而去,发现不远处的停车场内一辆白色的轿车自燃,浓烟滚滚,一股股白烟从车内冒出,火势呈蔓延状态,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快速反应,跑回百米开外的派出所内,同值班民警取出多支灭火器,奔向自燃车辆实施先期扑救,并迅速疏散周边围观群众。民警发现,起火点位于车内驾驶室位置,车内有可见明火,周边还停有其他车辆。民警以及中城国际物业保安对着着火点位置进行喷射,防止火势扩大,危急周边车辆。

15分钟后,明火终于被扑灭,成功阻断了火势向周边车辆蔓延,后又配合赶来的应急救援大队将火情彻底扑灭。

随后车主赶到现场,看到停放的轿车自燃十分惋惜,对民警及时帮助扑灭大火表示感谢。

据了解,由于发现及时并先期及时处置得当,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夏季车内温度较高,汽车自燃事故易发,请车主在出行前要定期检查汽车,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有条件的可在车内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林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