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诗人孙玉良京城养老院发起“我给老人添个菜”

2020-07-18 20:56:01 作者: 抗击疫情,诗

赵明才为活动题词

近日,旅居北京的农民诗人孙玉良收到了一副珍贵的书法作品,该作品由新西兰慈善总会总理张泰瑞先生亲笔书写,内容为:我给老人添个菜,让世界从此充满爱!从而使“我给老人添个菜”活动再添助力。

冯韵嘉为活动题词

在张泰瑞之前,雷锋生前战友、全国青少年道德导师、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顾问、全国学雷锋事迹报告团成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赵明才先生,欧中投资贸易协会主席、荷兰皇家国际学院执行总裁、原荷兰特蕾莎康养集团执行总裁冯韵嘉女士分别用中英文给“我给老人添个菜”题词,著名童星、2016年新丝路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金奖获得者郭星显通过录视频为“我给老人添个菜”加油助力。

张泰瑞为活动题词

“我给老人添个菜”是旅居北京的农民诗人孙玉良倡导、策划并亲自负责执行的一项公益活动计划。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世界各地受害最严重的是老人群体。美国蒙大拿州一家养老院因拒绝新冠病毒免费检测,一个月后几乎全院人员感染。由于不重视对老人的防护,美国的养老护理机构目前已有数万老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不只美国,其他欧美国家对于老人疏于照顾也屡见不鲜,甚至有官员提出“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更重要”的口号,养老院成为“群体免疫”丛林法则最先被“吞没”的地方,据欧盟统计,欧洲新冠疫情中约有一半死亡病例来自于养老院。中国虽然防疫措施非常严厉,但人们的生产生活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也是一些老人。由于他们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一但感染,很容易因为救治不力而失去生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寄居在北京居之福康复养老院的诗人孙玉良饱受儒学大同社会观念的熏陶,经与养老院领导协商,向全社会发起“我给老人添个菜”活动,意在提高养老院老人的生活质量,增加养老院老人的身体免疫力,丰富养老院老人的文化生活,从而唤起全国人民对老年群体“爱的关注”。

徐雨晴小朋友收到回赠礼物

据孙玉良介绍:“我给老人添个菜”其实是一个爱的概念,中国是一个孝的国度,五千年历史上有二十四孝故事流传,当代又有“新二十四孝”谱写新篇。中国的国情,在大灾大难面前,优先照顾老人脱离危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人因为得不到有效照顾而死亡会受到社会舆论的极大谴责。因为养老院不是慈善机构,没有接受无偿捐赠的资质,孙玉良采取凡为老人“添个菜”均回赠书画作品的方式进行他的计划,“添菜”款额不限。孙玉良身兼北京天赐墨缘国际书画院秘书长、少室山禅宗书画院北京总院秘书长等多个书画院的职务,有丰富的书画艺术家资源。书画作品的得来,均由书画家捐赠及笔会而来。作为爱心回报,凡捐赠书画作品的艺术家,可受邀到养老院参加写生、笔会、画展等活动,养老院根据实际情况免费或减免场地费用。为养老院“添菜”的艺术家和爱心人士,均获赠由养老院加盖公章和活动负责人加盖印章的“我给老人添个菜”爱心大使证书。

诗人孙玉良为老人“添菜”

“我给老人添个菜”活动通过孙玉良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以后,得到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来自浙江杭州的老艺术家徐荣生先生率先捐赠了他的两副书法作品,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韦鹏君、杨庆军、陈莉、丁少龙、孟雨、豆照辉、李新、王姿蓉、徐雨晴,来自江西的张秀丽、余洋、邓海林、陆影,来自浙江的马林飞、黄芳,来自上海的王语聆、梁芝,来自河北的王永祥、李玉凤,来自福建的殷庆辉,来自河南的李文,来自甘肃的熊林俊等纷纷响应“我给人添个菜”活动并献出了他们的爱心。不管是一百元还是二百元,孙玉良均兑现了他的承诺,向“添菜”者颁发爱心大使证书及书画作品。有一位家庭贫困的公益人士给老人“添菜”二十元,孙玉良亦向他颁发了“我给老人添个菜”爱心大使证书并赠给他一副书法作品,并负担了全额的快递费用,告诉他“爱”是不能用金钱多少来衡量的,使其深受感动;来自北京的徐雨晴是一位还在上小学的小朋友,在妈妈的指导下将自己的押岁钱拿出来给老人“添菜”一百元,孙玉良除了给她颁发“我给老人添个菜”爱心大使证书外,还回赠他著名画家唐端生先生的《报春图》一副并自己的签名书一本。徐雨晴小朋友收到礼物后非常高兴,表示这份珍贵的礼物将永久收藏,让这份爱的礼物陪伴她长大。

两位厨师陪老人吃饭

旅居北京的诗人孙玉良来自河北任丘,系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热心公益,曾策划过不少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件。其中帮助安徽重残女方华清“卖词救父”、帮助魏志远寻找失踪两年的儿子魏涛、救助病重的宋庄艺术家杜肖兵、帮助病危诗人郑荣耀实现出书梦想等事件在网络上产生较大影响,“我给老人添个菜”是他在新冠疫情下与北京居之福康复养老院合作的一个公益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得到近三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响应,为老人“添菜”计划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