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的故事

2020-07-18 21:48:55 作者: 急诊科的故事

急诊科的故事

“快来快来,有人受伤了,很重……在二监狱附近工地上……快来救命啊。”

7月12日,淅淅沥沥地一直下着小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市二院)急诊科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电话铃声。随后,救护小组立即出车赶到现场,一看大约35米深的地基里,静静地躺着一个男人,由于太远,所以看不清具体情况。

此时,多一分耽搁就多一分危险,医生杨勇翔当机立断,提起急救箱,拿起支具,护士兰洁提着氧气监护,小心翼翼地走下又陡又滑的工地简易台阶。二人来到患者身边后,沉着冷静地评估生命体征、判断意识,查心跳呼吸、测血压、查外伤……初步判断患者腰骶部外伤,很大可能骨折了。为了避免患者受到二次伤害,杨医生指示为其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利用铲式担架快速平稳攀爬陡滑台阶,并速返医院。

回到医院后,医生迅速为患者启动绿色通道,先检查治疗后缴费办手续。直到安全把患者护送至病房后,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才长出了一口气。

问及此事,杨医生表示:“那样的天气、那样的地势、那样的台阶,现在回想起来都不免吓出一身冷汗。只是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下一次我们依然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