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搭配蔬菜包 社区购菜小分队热心服务居民称赞

2020-07-18 21:51:01 作者: 精心搭配蔬菜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圆茄子两个、大葱两根、土豆两个、辣子四个、西红柿三个、姜一块、蒜一头、油白菜一把、蒜苔一把,打包价共计15元,需要的居民请接龙,今天我们帮你们购买这些菜……”7月17日10时40分,社区工作人员王惠敏发的这样一条简短通知,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墨龙城小区10号楼的居民微信群里一下热闹起来。

7月17日中午,王惠敏正在核对蔬菜包。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各社区多措并举,为居家居民送去关爱和温暖。为了保障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团结社区的工作人员组成多支便民服务小分队,其中,购菜小分队就专门负责帮助居民采购所需的各种蔬菜和副食品,以统一配送蔬菜包的方式,送服务上门。

团结社区工作人员王惠敏说,10时,她和另外4名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到辖区的社区便民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了解当天蔬菜的种类和价格。

“蔬菜直销点里,各类蔬菜和农副食品货品充足,价格平稳,比如圆茄子每公斤1.4元,油白菜每公斤2.6元,和平时差不多。”她说,“我们向销售人员问了最近居民们最常购买的几种蔬菜,专门搭配了一份蔬菜包,并称重计算价钱,一包价钱为15元。”

搭配好蔬菜包后,王惠敏在居民微信群里发了简单通知,有需要的居民纷纷接龙报名,并点赞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

居民来领取购买的蔬菜包。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王惠敏笑着说,起初居民们在群里以发红包的形式交菜钱,有个别居民打开微信群没看清就先抢了红包,结果发现收错红包又赶紧一一退回返还,还有热心居民提醒大家不要误抢红包,群里可热闹了。

2个多小时后,王惠敏和同事把10号楼的34份居民预订蔬菜包送到楼下。领取蔬菜包时,居民们感谢不已。“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很贴心,把蔬菜都送到家门口了,蔬菜包里有好几种菜呢,价钱还实惠,真是方便我们了。”居民刘大妈说。

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丽说,社区成立了消杀组、便民服务组等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其中便民服务组又分成四支服务小分队,包括购菜小分队、采药小分队、看病接送小分队和其他采办小分队。

“社区购菜小分队每天或者隔天将为居民集中采购蔬菜、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居民领取和社区志愿者送上门的方式,分发给居民。采药小分队负责为有需要的居民买药品,看病接送小分队负责送居民去医院看病,而其他采办小分队则帮助居民买电、买气等,我们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并把各项服务送上门,保障居民各种日常生活需求。”马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