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贼连偷20多辆电动车,这回终于被抓住了

2020-07-18 21:53:01 作者: 一贼连偷20

一男子为了发财,竟然打起了电动车的主意。今年以来,他先后流窜到开封尉氏县、郑州航空港区、中牟县刁家乡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近日,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经过深入研判,集中警力对重点区域开展侦查布控,成功抓获了这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7月5日,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刁家乡某社区内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向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民警范一巍等人经过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与近期发生的十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作案手法相同,很有可能是同一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

范一巍向所长高小亮汇报后,高小亮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要求全力侦破此案。由于案发地在农村,监控数量较少,给搜寻犯罪嫌疑人踪迹加大了难度。为了获取更多的视频监控信息,范一巍带领民警曲向宇连夜挨家挨户去收集线索。经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曾乘坐出租车在赵集社区附近下车,民警连夜赶往中牟县出租车公司调查取证。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所长高小亮带领民警范一巍、曲向宇等人于7月14日上午,在中牟县刁家乡某村十字路口,将以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现年22岁,是中牟县刁家乡人。据赵某供述,他在开封尉氏县、郑州航空港区、中牟县刁家乡作案高达二十余起,涉案价值三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牟警方温馨提醒:近期,盗窃类案件时有发生,大家在平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停车落锁、出门落锁。发现物品丢失,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信息提供 王发明 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