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早上十公里,边走边拍记录杭州美景!练就铁脚板,走出好身材

2020-07-18 22:47:35 作者: 天天早上十公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静

天天坚持走路,就是下雨天也不落下。每天十多公里,微信步数两万步以上,练就一双铁脚板的同时,也走出了一个好身材。他,就是爱走、爱拍、爱记录的孙国翔,“杭州这么美,想不走都难。”

走路十多年

练就一双铁脚板

“决定坚持走路健身那天,也是有着二十多年烟龄的我决定戒烟的第一天。”孙国翔以前一直在新闻单位工作,写稿、编稿的同时,抽着烟思考是常态。十多年前,他被临时抽调到位于省府路的上级部门工作。因为离家近,每天走路上下班,午休时还会爬爬宝石山、走走西湖,“当时觉得手上经常拿着烟,既不好看,又影响健康,就决定不抽了。”

戒烟和健身的决心一旦下了,孙国翔就执行得很彻底。本来身高一米七多、体重却达160多斤的他,慢慢走成了135斤的正常体重,至今一直保持。

前几年,孙国翔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后,走路更勤快了。每天早上都出门走路,遇到下雨也不休息。家里住在18层,就上上下下爬5趟楼梯。

“出门办事不太开车,经常走着去。退休后出国旅行了二三十个国家,到了当地也都会走着看风景。”虽然年纪不断增长,可脚力却在增长。去年去黄山,很多小年轻都是坐着缆车上,而孙国翔却是从山脚一直登到了山顶。

拍拍写写

记录美好生活

在孙国翔的微信朋友圈,每天发的都是走路拍的沿途风景以及自己的感悟。朋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有空也会去打卡。如果哪天不发了,朋友们一定会来追问原因。

在行走中,西湖、运河、中河、东河都属于孙国翔的常规路线。“中河是我家门前那条河。我抬脚出门,最多五分钟便可走到河边。北接京杭大运河,南通钱塘江的中河,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市河,也是大运河杭州端点的一条支流,它流淌着杭城百姓千年不息的记忆。”

稍远点的东河同样是条好路线。东河开凿于南唐,宋时称菜市河,明代称东运河,清代以后称东河或上河,与京杭大运河合流,成为古代杭城必不可少的水上交通干线。东河全长4.1公里,跨桥十五座,南起断河头斗富一桥,沿建国路北上,过坝子桥、至艮山门处与京杭大运河汇流。河上不少造型优美、风格迵异的桥梁建于宋元明清,共同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堪称古桥博物馆。

有时候,孙国翔也会去登西湖群山,翻山越岭三四个小时后,同样以图文形式将一路游踪发表在朋友圈,旅途快感淋漓尽致,“四季美景加上厚重的人文历史,真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