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08元的文胸,最后却花掉了105万元?新手妈妈在线懵圈

2020-07-18 23:38:24 作者: 价值208元

导读:网络购物确实很方便,在网上就可以挑选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节省了大家的时间,但是网购也是有风险的,很多人网购之后,个人信息泄露,甚至因此造成了损失,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要仔细核实情况。

一位新手妈妈在网上买了208元的文胸,随后商家打来电话,说文胸有问题,可以理赔,没想到宝妈因此损失了105万,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情况呢?

网购了一件208元的文胸,随后接到理赔电话

周女士家住西安,前不久,她花208元网购了一件内衣。后来,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平台客服,说周女士买的那件内衣甲醛超标,穿上之后,小孩子吃母乳会吐奶,然后就会拉肚子,大面积出现红疹。

一说到孩子的问题,周女士自然是十分担心的,对方让周女士把内衣退回去,商家会给4倍的赔偿,另外还会给一些医疗费。

周女士相信了对方说的话,并添加了对方QQ号码,在QQ上,对方给周女士发了一些婴儿皮肤红肿的图片,说这就是妈妈穿了内衣给孩子喂奶的结果。

银行卡中105万元被对方刷走

说到赔偿的问题,对方先是让周女士看一下芝麻信用分够不够,刷一下钱,周女士照对方说的去做,支付宝里没有钱,对方让她打开了借呗。在这之后,周女士确实收到了一笔钱,但并不是对方打来的,而是在借呗里面借的,也就是自己贷的款,有3万多元。

对方说,这些钱远高于赔偿费用,所以必须得把多余的退回去,又让周女士点了一下微信上的微粒贷,借了2万多元。

周女士把这些钱悉数转给对方,两个人沟通的过程中一直都是语音通话,对方告诉周女士不能把电话挂断。

后来,周女士收到了银行验证码,对方索要验证码,周女士想都没想就给了,银行卡里的钱被刷走,先是被刷走10多万,后来又刷走90多万,一共105万元。如今,周女士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能追回自己的损失。

很多人出门不带现金,买东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要实现这个功能,微信和支付宝必须绑定银行卡,提醒大家,绑定第三方账户的银行卡,最好不要有大额的存款,以免自己遭受损失,另外,收到的验证码也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很多人网购之后莫名其妙接到了理赔电话,以为能拿到一些赔偿款,可实际上却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类似的索赔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可还是有人上当受骗,骗子给出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例如,快递丢失、快件损坏,或者商品有问题,可以退款等等。如果网购之后接到了类似这样的电话,一定要小心谨慎,也希望相关平台能够加强监管,避免客户信息泄露。你是否经历过类似的事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