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西瓜误伤自己,这名三岁男孩让人揪心暑期到了,请家长做好孩子安全教育

2020-07-19 00:00:38 作者: 切西瓜误伤自

7月17日1时10分,菏泽博爱医院夜班值班医生接诊了一名3 岁的定陶男孩小马。他因切西瓜误伤左手食指。

“患儿刚到医院时,哭闹不止,左手食指简单包着,包扎物 上有血渍。”主治医生说。

据小马的家长回忆,16日晚上10点多,孩子闹着吃西瓜,她 一看时间太晚了就劝说他明天再吃,然后就都去睡觉了。谁知道 ,趁他们不注意,孩子自己悄悄地起床,不吱声,拿起刀就去切 西瓜,由于切瓜时用力,刀具倾斜误切到手指。

“听到他嚎啕大哭,我急忙赶过去,发现孩子的左手鲜血直 流。我们简单包了一下,就急匆匆地来博爱了。”孩子家长说。

在医院,医生很快查明了小马的伤势,并制定了手术方案。 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创、关节固定,血管神经肌腱关节囊修复 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后,小马被送到普通病房。

“目前恢复得挺好,就孩子的病情看,很快就能出院。”昨 日,在病房,护士长张翠娟一边查看小马的伤情一边说。

无独有偶,前两天,一个11岁男孩,也因切西瓜误伤自己住 进博爱医院。

“在医院住院治疗了两天,康复得非常好,目前已经出院 回家休养了。”张翠娟说,当时,护士还跟他开玩笑:“你吃到 西瓜吗?”

“这段时间发生的孩子手外伤数量,较之前五六月同时段高 二成左右,主要是玻璃切割伤、刀切割伤、门窗挤压伤等。暑假 里,家长一定提高这方面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多提醒、多防范。”菏泽博爱医院手足外科主治医师周继娟提醒 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通讯员 董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