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山丹女孩屈玲玉拟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07-19 00:03:44 作者: 24岁山丹女

7月1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张掖市山丹县清泉镇北街社区居民屈玲玉(女)在100个“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公示之列,拟获“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公示期为2020年7月18日至22日。

抗疫归来,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医院邀请屈玲玉为医护人员做报告。

今年24岁的山丹女孩屈玲玉原本在武汉一家餐厅当主管,本打算春节前就回家过年,无奈疫情突发,只能滞留武汉。在武汉的日子里,她一刻也没闲。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奔走于武汉的大街小巷,忙着为支援武汉的各支医疗队采购物资,并且所有花费都是自掏腰包,花光了这几年自己所有的十余万元积蓄,包括家人、朋友、同学和爱心人士的资助款,直至4月9日回到了甘肃老家。

最初,屈玲玉没有交通工具,就只能骑着共享单车挨个跑医院询问,将医护人员所需物品详细记录后又风驰电掣般采购送回。有时候采购的东西太多,她就用借来的小推车搬运推送。今年5月,屈玲玉获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山丹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于3月13日授予屈玲玉“山丹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