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白血病后丈夫又突然去世……谁来帮帮白沙这位母亲

2020-07-19 00:55:55 作者: 儿子患白血病

去年,李雪香的小儿子佳佳

被确诊为白血病

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倾尽了全力

雪上加霜的是

今年年初,李雪香的丈夫突发心梗去世

家里的顶梁柱走了

这个家只剩她一人苦苦支撑

年迈的父亲需要照顾

读大学的大儿子需要抚养

患白血病的小儿子需要看护

她是坚强的母亲

却也是柔弱的女人

在借遍亲友走投无路之际

她请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伸出援手帮帮她

病床上的佳佳。受访者供图

1

儿子患白血病后 丈夫又猝然离世

李雪香一家是海南白沙人,她有着疼爱她的丈夫和两个懂事贴心的孩子。大儿子在宁波大学读书,小儿子也到了快上初中的年纪,一家人幸福和睦。

谁知,2019年3月,李雪香的小儿子佳佳被确诊为白血病。“当时佳佳天天吃不下饭,吃了就吐,一个星期瘦了好多斤。”李雪香说,当时在读小学五年级的佳佳,因为身体持续不适,只好停学求医。在海南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被诊断为白血病后,李雪香和丈夫走上了给佳佳治病的漫长之路。每一次化疗都是一场生死搏斗,呕吐、脱发、嘴角肿烂、感染、进ICU……好在佳佳每一次都挺了过来,经过一年多的治疗,佳佳病情持续好转。

眼看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2020年1月17日,李雪香的老公却突发心梗离世。

“他就是太累了!为了多挣几十块钱抢着去卸货,每天顾不上吃饭,只想着赚钱给孩子看病。”提及丈夫,李雪香哭成了泪人。佳佳生病后,李雪香辞去保洁员的工作全力陪孩子看病,丈夫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在高昂的治疗费用面前,这个铁一般的汉子用尽了自己的全力。

家里的顶梁柱走了,李雪香觉得天好像塌下来一般。“原本两个人一起面对一起扛,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佳佳在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2

后续治疗费仍需3万元 盼社会救助

在得知李雪香一家的情况后,2019年12月,李雪香一家被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政局确认为低保户,每月可以领取1600元的补助。但这钱仍是杯水车薪。“我特别想找一份工作多挣些钱,但孩子的病需要精心照顾,每天吃什么药如何护理只有我知道,家里老人身体也不太好……”丈夫走后,李雪香并没有被困难打倒,然而,生活的重担已经把这个乐观坚强的女人压得喘不过气。

一年多来,为了给佳佳治病,李雪香借遍了身边的亲戚朋友,治疗费已经花了50多万元,早已是债台高筑。“为了照顾孩子,家里也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帮我们。”李雪香告诉记者,佳佳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再进行7次小化疗以及药物维持治疗就可以重返校园,目前后续治疗费用约3万元。

现在,为了节约开销、照顾家人,李雪香和佳佳平时生活在白沙老家,每个月来医院进行一次治疗。“等儿子病好了回到学校,我就找一份工作,慢慢把之前借的钱还上。”李雪香说。

为了帮助李雪香,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为她申请了公益募捐,然而现在捐款数目离3万元还差很远。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感谢您的爱心

记者:韩星

值班主任:叶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