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捐赠20万元爱心物资支援阳新防汛救灾

2020-07-15 23:33:49 作者: 中铝集团捐赠

14日上午,6辆装载着中铝集团支援阳新县防汛救灾爱心物资的车队从阳新县城出发,运往受灾镇区。

入汛以来,阳新县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率洲、排市等镇区富河中游镇区出现溃堤,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洪水无情人有情,中铝集团得知情况后,向阳新县捐赠价值20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纯净水、救生衣、空调被等救灾物资,支援该县防汛救灾。

中铝集团驻阳新县挂职干部、阳新县委常委郭康安说:“中铝集团定点帮扶阳新是从2002年开始,18年来,中铝累计投入超过6000万元。尤其是在大灾大难面前,中铝集团从未缺席。今年疫情期间,专项捐赠1000万元用于阳新的抗疫工作。今年阳新又遇上了多年不遇的大洪水,富河水位已经超过了98年的峰值,集团领导焦急如焚,指示我们驻阳新扶贫工作队要千方百计帮助阳新抗洪救灾。我们坚信,阳新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洪魔!”

郭康安(左四)在排市镇中心小学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满载中铝集团爱心物资的车队先后驶向富河下游防汛指挥部、城区防汛指挥部、富河中游防汛指挥部和浮屠镇、率洲管理区、三溪镇、排市镇等镇区。

每到一处,郭康安都仔细与相关负责人核对救灾物资、并帮忙搬运,在了解了受灾情况后,郭康安向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硬仗。

郭康安(右二)带救灾物资乘船前往浮屠镇栗林村安置点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爱心物资

浮屠镇栗林村200余户房屋受灾,除投亲靠友和转移到自家楼上外,有22户104人安置于栗林小学,由于进村道路被水淹没,郭康安一行带着救灾物资乘坐小船前往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不同于向各防汛指挥部捐赠的八宝粥、蚊香和泡面等临时所需物资,送给受灾群众的都是大米、食用油、纯净水、面条、空调被等生活必需物资,细心体贴的关爱,彰显了中铝集团驻阳新扶贫工作队的爱心和责任。郭康安在安置点叮嘱镇村负责人一定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决不能让受灾群众出现生活难题。(李名剑 范深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