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安置点,上堤守家园

2020-07-19 03:35:00 作者: 走出安置点,

7月17日下午3点,湖阳雨后初晴。

一支全部由塘沟村妇女组成的“奶奶团”,

正手拿长木棒,身穿“红马甲”,

一脚深一脚浅踩在泥泞的护坡上

沿着长长的埂堤巡堤查险。

说起这支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的“奶奶团”,老党员陶琪英告诉记者,“保卫家园,我们妇女可不能袖手旁观,就号召大家自愿报名。我们白天顶上去,是为了把男人们换下来去更要紧的地方值守、除险。”

队员尹小梅和其他队员略有不同,她有个“新身份”——被安置群众。和她一起来的还有杨竹兰、夏竹兰、杨爱玉,她们都是从湖阳中心学校集中安置点过来的。

“政府想着我们,我们也应为政府分忧,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尹小梅说,每天早6点,她们就从安置点步行几公里来到值守点,傍晚6点等到其他队伍来换班后,她们再步行回安置点休息、吃晚饭。

“虽然扛沙包这类的重活干不了,但是巡巡堤、查查险还是没问题的。”尹小梅说,她们也会一直在堤上巡下去,努力站好每一班岗。“守护家园,人人有责嘛!”

马报融媒记者 刘挺 储灿林 通讯员 陈海波 邢路辉

责任编辑:崔安坤

核校:傅中平

值班总监:王小明

审核:王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