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年轻时没有缴纳社保,老了该怎么养老?可以尝试这三种办法

2020-07-19 04:23:57 作者: 70后年轻时

很多70后年轻的时候不关注社保,也没有买保险。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不考虑养老问题。那么对于没有缴纳社保的70后,他们该怎么养老呢?有三个方法!

第一、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如果你目前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那么可以直接参缴,只要最后交够15年,到时候就能领取养老金。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即使现在开始缴纳也交不够15年,那么你可以到退休年龄的时候,选择一次性补缴。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养老保险还是要尽早交,毕竟交的年限越长、钱越多,你退休之后领到的养老金也会越高。

第二、以房养老

现在房子的价值越来越高,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提前投资一个地段好的房子,房屋面积不用太大,90平米左右就足够了。等年纪大了可以把这套房子卖出去,来获得一笔养老资金。

第三、积蓄储备

如果你实在不想补缴社保的话,那最后只能依赖年轻时积攒的积蓄,或者现在依靠子女给的积蓄养老了。这种方法也不是不行,但会牵连到孩子们,而且只依靠自己年轻时的积蓄,也不怎么靠谱。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尽早补缴保险才是“万全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