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车道违停换座,结果被监控完整记录

2020-07-15 23:40:31 作者: 高速应急车道

7月15日上午9时左右,在淮徐高速机场出口附近,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在临近高速出口时,突然靠向路旁的应急车道停车,随后驾驶员和副驾驶竟然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令人惊心的一幕。

只见,驾驶员从主驾驶下来,从车前走到副驾驶,而副驾驶则坐到了驾驶位,两人熟练地调换了位置,随后又继续开车驾驶。

高速四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后迅速指令民警将该车拦截,起初,两人拒不承认更换驾驶员,但在监控面前,终于承认换座的事实。

原来,换座的那名驾驶员冯某持有的是C1驾驶证,不具备驾驶大型半挂车的资格,经询问得知,原车驾驶员李某在途中感觉疲劳,为了不影响行程,将车辆交给只持有C1驾驶证的冯某,因下高速害怕被交警查到,临到机场出口才临时决定更换驾驶员。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对冯某进行了处罚,司机冯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