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长沙地铁“十字路口”这里换乘,15分钟生活圈便捷到飞起

2020-07-16 00:00:24 作者: 打卡长沙地铁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毛玉婷 艾鹏飞

随着6月底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的开通,市民可乘坐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区的六区一县,便捷畅通的“全面网络化”地铁时代正式开启。5条地铁线连接着长沙主城区的经脉,不仅能治堵,还能将很多散状分布于城市的景点串联起来,给人们的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带来极大便利。而地铁换乘站,作为人流汇集的“十字路口”,则承载着更多的功能。本期记者将打卡地铁3号线和1号线的新换乘站——侯家塘地铁站,看看从这里出发,十五分钟能到达哪些地方?

侯家塘站—灵官渡站

惬意舒适湘江风光带

从侯家塘地铁站乘坐往山塘方向的3号线1站,至灵官渡地铁站,出来时略显荒芜,没错这里便是湘江沿岸。因为靠近江边,人和高楼相对较少,会给人一种逃离市区的错觉,但其实抬头就会发现国金中心在你斜后方。往前走两步就是休闲长廊和以雕塑为主景的湘江风光带,江面潮湿的微风吹拂着柳树,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惬意。湘江风光带环境优美,是游人观光小憩的好去处,也是市民晨练晚游的佳境。傍晚未至,已有不少市民在亭子内休憩聊天,或是推着婴儿车悠闲散步。

湘江风光带。

周先生父子俩正从地铁口出来,周先生帮父亲拿着钓鱼用具,说:“今天调休,我爸说想钓鱼,正好地铁开通了,我就懒得开车了。”不过周先生小声吐槽道:“这会儿哪儿能钓到鱼,人家钓鱼的师傅都是早上就来了。”周爹爹笑了笑不说话。

记者走近湘江岸边,俯瞰江岸,下面聚集了数位垂钓爱好者,尽管皮肤晒得黝黑,依然乐此不疲。岸上也有不少垂钓者,记者采访了一位大叔,大叔说,自己早上6时就来了,除了吃饭一直在这里。大叔不愿意多聊,“万一把鱼吓跑了呢?”夕阳散发着余辉,远处波光粼粼,湘江大桥屹立其中,江岸人来人往,美好生活的画面就此定格。

侯家塘站—黄兴广场站

吃饭逛街购物一站到达

从侯家塘地铁站往开福区政府方向的1号线,乘坐1站是南门口,乘坐2站是黄兴广场,坐3站是五一广场

黄兴广场一隅。

这一路便是长沙主城区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的必经之地了,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眼花缭乱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南门口长郡中学外的一些靠运气才能吃到的小吃也不容错过。想要购物,集平价与奢侈于一身的国金中心满足你,而这些都可以乘坐地铁15分钟内到达。

侯家塘站—东塘站

医院、学校、批发市场一应俱全

从侯家塘地铁站乘坐往广生方向的3号线,仅1站即可到达东塘站。东塘曾是长沙最热闹最繁华的商圈之一,承载着无数长沙老口子的记忆。虽然一些上世纪的标志性建筑早已拆除,但如今这里依旧是这座城市的重要一角。从东塘地铁站2号口出来,往前走七八分钟,便是赫赫有名的雅礼中学。这座知名学府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想,作为历年的高考考点,3号线的开通将给考生带来极大的便利。

雅礼中学。

同样是从东塘地铁站2号口出来(其余出口尚未开通),沿反方向出发,1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是一所创建于1963年的老牌医院。记者遇到取完中药的李女士,李女士家住星沙,她每两周要到中医附一来给母亲拿一次中药。“以前都是坐公交或者打车过来的,坐公交太慢,打车又太贵,有地铁以后方便多了,还凉快。”此外,东塘服装交易大楼、东塘大都市商业街等也在此处。

如果下次不知道去哪儿,首先找到一个换乘站,然后打开地图看看周边有什么,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观光旅游,15分钟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