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流浪狗突然从小区车库冲出 扑倒6岁男童…

2020-07-16 00:01:26 作者: 3条流浪狗突

重庆叶先生的小孙子今年才六岁。几天前,他们一家经过小区地下车库的时候,几条狗突然冲出来,把小孙子扑倒在地,一阵撕咬。一说起这事儿,叶先生心里就难受得不得了。

叶先生说,事情发生在7月7号下午。地下车库光线昏暗,当时大家都在低头走路,没有一点防备,三条狗却突然扑到孩子身上。见此情况,家长急忙冲上前去,赶走了那三条狗。但是孩子的屁股、小腿上都受了伤。

大家随后把孩子送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同时也把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管、当地街道和派出所。今天中午,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参与当天咬人的其中两条狗,依然在小区车库里游荡。

当地居民说,这两条狗长期游荡在小区车库里,似乎是被人遗弃的流浪狗。不少住户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说,车库里的这几条狗,也曾让他们受到过惊吓。叶先生表示,当天咬伤孩子的,除了这两条流浪狗之外,另外还有一条黑色的狗,而那条狗是小区的一名清洁工人饲养的。

小区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也证实,当天扑咬叶先生孩子的三条狗,其中一条是清洁工人饲养的,另外两条则长期在地下车库出没,暂时还不知道狗主人是谁。

记者多次拨打物管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查询到,根据《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公安部门是养犬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兽医、卫生、市政、工商、物价、财政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公安部门也可以将收容的犬只,统一送往犬只收容留检场所处理。今天下午,叶先生再次向当地派出所反映了相关情况。另外,叶先生还在和物管公司、养狗的清洁工人,共同协商事情的处理办法。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钟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