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冲锋在前!湖北恩施:城区严重积水 党员干部协助转移被困群众

2020-07-19 10:33:11 作者: 他冲锋在前!

央视网消息:7月17日,受到强降雨影响,流经湖北恩施市城区的清江河漫过河道造成城区严重积水,居民被困。众多党员干部自发投入一线,参与抗洪抢险。

在恩施市六角亭办事处胜利街一带,清江河河水漫过河道,与沿街商铺一楼门楣齐平,不少人被困在二楼以上。危急关头,几名搜救队员驾着皮划艇前往救人。

正在喊话的叫刘本云,是恩施市两违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当得知城区暴发洪涝灾害后,他带上本单位身强体壮的同事,上午9时就来到这里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天渐渐变黑,刘本云和他的同事已参与救援近10小时,考虑到还有群众被困,他们找来手电筒继续搜救。

两个孩子加上老人,救援难度较大。没有更好的救援方法,刘本云又用上了自己最费体力但却是最安全的一招。

顺着刘本云的肩膀,被困在二楼的居民一个一个下到皮划艇上被安全转移。

刘本云今年46岁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当了21年兵的转业军人。在此次十几个小时的救援中,刘本云和同事驾着皮划艇来回搜救50余次,搜救被困群众近两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