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名被拐儿童回家了!同案家长的这句话却让人心酸…

2020-07-19 11:25:53 作者: 又有两名被拐

来源:中国之声

今天上午

冲上热搜的两个话题

都与同一个案件有关:

拐卖9名儿童的“梅姨案”

↓↓↓

如今,这个涉及9名儿童被拐案又有新进展!

7月17日,广州增城公安通报:警方于7月15日分别在东莞和河源两地成功找回张某平案2名被拐儿童。7月17日,增城警方安排家属认亲,2名被拐孩子已与亲生父母相认。

至此,同案被拐的9个孩子中,已有5人被寻回。

案件回顾:

2016年3月到4月期间,包括张某平在内涉嫌拐卖人口的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张某平供述自己曾经在2003年到2005年期间拐卖了9名儿童。根据供述,拐卖的9名儿童都是通过一名称为“梅姨”的女子介绍转卖并支付对方介绍费。根据张某平的描述,广州警方绘制了“梅姨”的第一张模拟画像,并随机发布悬赏通告,却迟迟没有获得有价值的举报线索。

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平等5人拐卖儿童一案进行公开审理。最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5名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死刑不等。

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被拐的其中2名孩子。

2020年3月4日,增城警方在梅州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另一名孩子申某。

申某寻回后,广州警方表示,目前为止,除了嫌疑人的供述之外,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来证明,梅姨存在或者是不存在。

2020年7月15日,被拐的另外2名孩子被找回。目前,此案受害人中还有4名孩子尚未找到。

被找回孩子的家长:心情很激动

找了16年从未放弃希望

目前,两名被找到的孩子已经跟父母回家。其中一位孩子邓云峰的父亲邓自和说,现在孩子情况很好,妻子和自己一样心情很激动。“开始时孩子说要有个适合过程,后来跟他讲了半小时以后就同意跟我们回去。”

邓自和回忆,2004年时他们一家租住在增城区,张某平就住在他们的二楼。事发当天,自己外出工作,妻子在屋里炒菜,孩子一个人在门口吃饭。等妻子炒完菜出来,孩子已经不见了,当时只有两岁零一个月。这些年来,自己和此案中受害人的家长一起找了很多地方,非常煎熬,但16年来从不曾放弃希望。

春节前夕,邓自和夫妇收到警方消息,说他们的儿子找到了。没想到遇到疫情,认亲无法按照原计划进行。时间拖到了三四月,警官又告诉邓自和夫妇孩子正在紧张准备高考,担心影响孩子备考,建议再延迟认亲。他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16年我们都等了,不差这几天。我们希望孩子能安心备考,考个好成绩。”

儿子云峰找到了,邓自和夫妇圆了16年的寻子梦。“我给了他生命,却没有陪他成长,16年了,这次他回家了。我会尽我所能去关心他,好好地爱他,弥补这16年来缺失的爱。”邓自和妻子说,对儿子仍有愧疚,现在只想好好补偿儿子。

同案孩子家长:

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快点找到

被拐孩子的家长欧阳国旗说,听到有2个孩子被找回的消息,激动又紧张。欧阳国旗的孩子3岁时被拐卖,至今过了15年尚未找到。

与邓自和一家孩子被拐的经历相似,2005年欧阳国旗也和妻子、孩子租住在广州增城区。他回忆说,张某平当时是租住的邻居,经常过来陪孩子玩,熟悉之后就对他没有了戒备。事发当天,自己出去做工,妻子在屋里炒菜,孩子在外面玩,过一会儿妻子出来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欧阳国旗说,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赶快被找到。“心里很不好受,应该也快了吧”。

愿同案孩子早日找回

与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