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口镇:设立警示牌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2020-07-19 11:26:35 作者: 三川口镇:设

7月1日,为了完善群防群测网络,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川口镇在辖区22个行政村的地质灾害点设立了警示牌。

三川口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必须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危险区规范设立警示牌,警示牌主要包括了隐患灾害位置、灾害种类、诱发因素、预警信号、灾情速报电话等信息,同时要求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六到位”要求,即“两卡一表”提前发放宣传到位、应急现场指挥组织提前安排到位、应急抢险队伍力量(含医疗救护)提前准备到位、转移避险线路提前设置到位、人员转移交通工具提前落实到位、安置地点和物资提前保障到位。实现村村响大喇叭与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接,对于各项灾害预警信息通过村村响第一时间进行发布。

警示牌的设立,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隐患点人群的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避灾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