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市防指紧急发布命令!内河3000亩下圩口所有人员全部撤离

2020-07-19 12:13:00 作者: 安徽无为市防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安徽芜湖无为市的抗洪抢险工作进入长江、内河“双线作战”的关键时期。今天(19日),安徽芜湖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发布多条命令,无为市正遭受超标准特大洪水袭击,汛情告急。目前西河梁家坝、无城水位12.78米、12.69米,分别超保证水位1.28米、1.19米;永安河开城水位12.74米,超保证水位1.24米;黄陈河长丰桥水位12.81米,均超历史最高洪水位。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内河3000亩以下所有圩口(含非在册圩口)人员,包括防汛抢险、巡堤查险、巡逻值守等一切人员,全部立即安全撤离,不得延误。

此外,内河堤顶高程凡是13.0米以下所有圩口,圩内老弱病残人群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危旧房屋住户立即转移到安全地点;低洼地势居住的居民立即向高地转移,钢筋混凝土房屋的一楼住户立即向二楼转移。(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