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大回环88圈!福清10岁男孩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07-19 12:13:30 作者: 霹雳舞大回环

王冠梧桐(右)和林清景在一起。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福清侨乡街舞团又有好消息了!昨日记者获悉,该团10岁的王冠梧桐以霹雳舞大回环88圈的好成绩,再度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王冠梧桐完成了霹雳舞大回环88圈。这个视频是几天前在福清拍摄的。

王冠梧桐的街舞指导老师是福清侨乡街舞团负责人林清景。昨日他告诉记者,88圈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青少年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王冠梧桐以霹雳舞大回环62圈的成绩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颁发的证书,不久前他看到国外舞者大回环打了83圈,于是下决心“夺回”纪录。

王冠梧桐父母是山东人,出生后一直和父母在福清生活,从4岁开始学习街舞,至今已有6年。目前他是福清城关小学学生,获得过校运动会冠军、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我想让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小朋友知道,中国的孩子很棒,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王冠梧桐说,“我要更加努力,期待下一次以更优异的成绩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林清景表示,王冠梧桐对街舞有极好天赋,所以对他进行重点培养。街舞已经走进了青运会、青奥会,各级体育舞蹈组织对街舞运动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学习街舞让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多了一个选择,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街舞运动可以得到家长们的更多认可、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

王冠梧桐父母表示,对于孩子跳街舞,一直非常支持,“我们平时会向老师学习一些街舞常识来辅助孩子练习,尽可能创造条件让他练舞,同时保证他不耽误学习。他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却不因此骄傲,这点我们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