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老人隧道内被撞 肇事人逃逸城管人员紧急救援

2020-07-19 12:16:30 作者: 骑行老人隧道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7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王为超 赵传兴 摄影报道)一骑行老人在胜利路隧道内被一辆轿车撞倒,但肇事者并未停车,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胜利路隧道管理员立即启动隧道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进行紧急救援,这是记者7月19日从视频监控中看到的一幕。

7月16日上午10:26,胜利路隧道由北向南方向,一名老人在最右车道骑着电动车前行,一辆轿车从后方疾驰而至,在撞倒老人后扬长而去。市政养护中心胜利路隧道监控室负责人赵传兴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实时视频监控发现这起交通事故后,马上启动隧道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拉动紧急响应,首先紧急封锁事故所在车道,最大限度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的几率、最大可能保障老人生命安全;监控员同时锁定监控视频中的事故画面并立即拨打交警一大队报警电话;外业组马上驱车赶往事故现场,查看老人伤情,帮助扶起老人和电动车并转移至应急停车的安全区域。在交警赶到现场后,隧道管理员又主动协助交警现场勘测和调查。

据了解,像这样紧急救援的事情在胜利路隧道时有发生,帮爆胎车辆应急更换轮胎、帮故障车辆推车、帮走失老人寻求警察帮助、帮掉落货物车主装货等,每年应急救援、紧急帮助都在二三十起,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胜利路隧道的正常运行。

在这里,记者和市政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根据JTG D70-2014公路隧道设计规范要求,隧道长度超过1000米,不允许设置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的要求,市区胜利路隧道、黄金顶隧道等隧道都未设置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