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杭州一电动车成“存钱罐”,里面藏了3000多枚硬币…

2020-07-16 00:04:06 作者: 惊呆!杭州一

“你偷来的钱放哪里了?”

“就在网吧门口,我的电动车里。”

5月27日晚上,民警在杭州拱墅区吉如家园门口的网吧里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充电桩的犯罪嫌疑人丁某,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当被问到赃款去向时,丁某当场就坦白了并带着民警来到停在网吧门口的电动车前,民警一眼就看出这辆白色电动车就是去作案现场的那辆。

本想把电动车推到路灯下拍照取证,刚一推民警顿时发现不对,电动车非常沉。“里面有什么东西,把车座打开!”丁某掏出钥匙,“啪嗒”一声,当车座打开的瞬间,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车座下的储物箱里密密麻麻堆放着几千枚硬币!原来,丁某把从充电桩“撬”来的硬币一直放在电动车上随身携带,买点吃的付点网费。

民警大致数了一下,一元硬币竟然有3000多枚。按一枚硬币0.63克计算,车座下面的硬币有40多斤!据丁某交代,电动车里的硬币中有500多枚是上次被抓偷来的赃款没交代,被关起来之后就一直放在电动车里。丁某也不嫌重、不怕丢,一直带在身边……

从去年10月开始,拱墅公安接二连三接到辖区里几个小区物业报警,报警内容也大致相同:全都是小区地下车库的电动车充电桩被撬,储物箱里的硬币被盗。

由于这些充电桩都是智能投币无人看管的,而许多小区的监控无法覆盖所有充电桩的位置,一些不法分子便打起了它们的主意。尽管每个充电桩里的钱不多,但报警的3个小区细算下来,十多个充电桩被偷走的硬币也有三千余元。是谁把充电桩当成了“储物罐”?

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段非常简单,就是使用工具强行撬开充电桩的投币箱。警方在调取了3个失窃小区监控视频比对后,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丁某。

监控显示,5月21日夜里,一个戴着口罩看不出年纪、一身黑色连帽衣黑裤的男子出现在拱墅区康桥街道某小区的自行车库中。电动车停下后,男子便开始漫无目的在自行车库闲逛。

监控记录了该男子在每个充电桩附近都会有短时间的停留并四处张望。过了没多久,男子拎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黑色塑料袋再次出现在监控里,袋子看起来非常沉。男子快步走到自己的电瓶车旁,四下张望,确认没人后快速将塑料袋放进坐垫下储物箱中便离开了。男子万万没想到,一周后的他又被送进了看守所。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丁某成年之后就来杭务工。既无固定住所,也无经济来源,又没什么手艺谋生,于是就经常在网吧过夜。去年3月,丁某因为盗窃电动车充电桩里的硬币被法院判了6个月。刑满释放后,他没有想办法去找份正经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就又干起了“老本行”。

日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张思思

审核:潘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