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脚下村民一辈子都没有登上过华山,你所向往的正是他人厌烦的

2020-07-19 13:06:30 作者: 华山脚下村民

华山是“五岳”之一,称为西岳,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距离省城西安以东120公里,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华山风景非常迷人,当你费尽千辛万苦爬上顶峰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处云雾缭绕的天宫之中,甚至有种要参加蟠桃盛会的感觉。

而且,华山上面的风景,会让人有纵身一跃去腾云驾雾的危险错觉。这估计也是华山上时不时发生跳崖事件的原因吧?所以我个人建议,登华山,最好是多人结伴而去,攀登途中可以互相打气,登上顶峰后也可以互相照看。

回到题目说的事情。有人说,华山脚下的村民,有不少人一辈子都没有登上过华山的顶峰,即使是免门票他们也不会去,这是为何呢?

我觉得,这个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解释。

第一:爬山太累了。华山最高峰是南峰,海拔2154.9米。这个高度也不算很高,但是已经足可以吓退很多人了。

第二:恐高。华山很险,到处是悬崖峭壁,步梯很多都是很陡峭的,这对于恐高症者来说是很难忍受的。

第三: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这个应该才是主要原因。我们发现,很多人对自己家乡的美景不屑一顾,反而总是向往远方的风景。有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看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看腻了的地方”。华山脚下的村民天天面对着华山,已经厌烦了,更没有攀爬的欲望了。

有人说,经常爬华山的村民,除了登山爱好者,就是那些挑山工了,也就是挑着食品货物上山的村民,这是一个很累的工作,也不是谁都愿意做的。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这句话其实不仅仅适用于华山的村民,而且放之四海而皆准。比如:很多西安人没有去过兵马俑;桂林人面对漓江美景觉得索然寡味;重庆人看到海量游客涌进洪崖洞十分吃惊……

你的家乡有什么美景吗?你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