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心存侥幸忘了安全,又有两个司机无证驾驶被查处

2020-07-16 00:06:49 作者: 百日行动 |

无证驾驶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其危害性有多大不言而喻,可还是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危险行车。近日,河南高速交警连续查处两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7月14日16时许,濮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德上高速范县东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豫J牌照的小型轿车行车轨迹异常,民警上前检查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司机面对检查神态紧张,称自己的驾驶证忘记携带。经核查该司机无证驾驶,原来驾驶员边某的驾驶证因酒驾已被吊销,本以为高速公路上行车多,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行驶,不曾想在收费站被高速交警查获,依法予以查处。

7月13日17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兰南高速尉氏收费站执勤时,一司机郑某面对民警检查行为慌乱,回答询问支支吾吾,迟迟拿不出来驾驶证。郑某的慌张引起民警的怀疑,查证核实发现,郑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在证据的面前,郑某承认了自己的无证驾驶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查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在未取得驾驶证或驾驶证因特殊原因无法使用时切勿驾车上路,出行时最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找其他人代驾,坚决杜绝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守法行车,平安出行。

(作者:王雯雯/张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