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阳春公安为4名工人追回欠薪12万余元

2020-07-19 16:39:21 作者: 阳江阳春公安

为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阳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严厉打击欠薪违法犯罪行为的决策部署,一直致力于排查、化解拖欠工资等民生问题,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工资、欠薪逃匿等犯罪行为,特别是加大对积案的侦查力度。

通过缜密侦查、上门规劝,今年7月,阳春警方成功为4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12万余元,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2019年7月,阳春市公安局接到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的线索:阳春市合水镇某家具有限公司老板林某(男,阳春人,41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接案后,阳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立即介入侦查,经依法查明,阳春市合水镇某家具有限公司老板林某在经营家具有限公司期间,拖欠崔某、黄某等4名工人2017年1月至9月份劳动报酬共12万余元,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林某仍拒不支付相关工人劳动报酬。

7月8日,阳春警方掌握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在佛山市一带活动,立即派出民警赶赴佛山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

经多方工作,2020年7月13日,林某的家属带着12万余元现金来到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办案民警和人社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拖欠的工资全额发还给工人。

目前,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16日,被欠薪的员工代表满怀喜悦之情来到阳春市公安局,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 主持公道”锦旗送到治安大队办案民警的手中,对办案民警不懈努力为4名员工追回工资表示衷心感谢。

在此,阳春警方提醒广大务工者,在务工过程中,一定要与雇佣单位或个人签订一份务工合同,防止发生劳资纠纷,给讨要工资带来不便;同时希望工人兄弟们遇到拖欠工资问题,要依法合理的反映诉求,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