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30万被孙子放进电梯运上楼,爷爷一开门傻眼了……

2020-07-19 16:40:00 作者: 心真大!30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男子做了一件糊涂事:原本用来买房的30万元现金,他用一个包装着,并把包放进电梯里就离开了。结果,30万元现金与包一起不见了!

这钱还能找回来吗?

这天,重庆市民陈师傅接到儿子的电话,准备买房的30万现金让孙子小陈给带过来了。到了楼下之后,小陈把装钱的包放进了电梯,就走了。可电梯到了楼上,轿厢里却是空空荡荡的。装钱的包,已经不翼而飞。

陈师傅:

电梯门一开,里面没有任何东西,我一下着急了,好多钱,30万现金,对我们工薪家庭来说,哪里承受得了。

可小陈说,他只知道父亲让他把包给爷爷送去,装的是什么,他并不知道。

孙子小陈:

我觉得有人来接,我不知道爸爸喊我送的是这么一大包钱。

那么,这么大一包钱

到哪里去了呢?

据了解,虽然电梯里有监控,但因为事发时正在维修中,并没有启动。最终,沙区天星桥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了线索。

民警发现,一个中年男子提了一个类似的包,走向他的车,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上已经没有那个袋子了。小区公共视频显示,中年男子把袋子拿到了小区的停车场,放进了一辆车里。在小区物管的协助下,民警确定了中年男子的身份,他也是同一个小区的居民。

据派出所民警胡警官介绍,他们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这个车主,对方承认是捡到了钱,据车主说,他看见包里这么多钱,也很着急,不知道这个包是谁的。

这名车主说,自己乘电梯上楼时,看见轿厢里的袋子,一开始还以为是谁扔的垃圾。当看到包里这么多现金的时候,他自己也吓了一跳。最终,30万现金一分不少,全部完璧归赵。

幸好是虚惊一场

做事情还是要认真谨慎

千万不能像小陈这样马马虎虎

民警也提醒

大家捡到失物后

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

最好是把物品交予警方处理

或者通知小区物管人员做个见证

避免出现麻烦或者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