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钓北京那点事儿:鲤妹英勇献身,让我水长城之旅不虚此行!

2020-07-19 17:27:11 作者: 游钓北京那点

上篇文章我已经写明,怀柔琉璃庙的钓点已废,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寻找新的野钓场所。离家最近的当然是萧太后河,但是坐钓环境不太好,让人没有下护和拍照的冲动,而且最近也一直封着路车开不进去。潮白河也是如此,鱼获另说,环境真是不行,主要也是因为我钓鱼和遛娃一般不分家,所以最近月亮湾我比较常去,起码环境不错娃有地儿呆,鱼获嘛,我都是白天钓个仨小时,虽然比不上山中野钓,但这种皮毛和个头的鲫鱼也是让旁边钓友羡慕的不行了!

当然这里去多了腻歪,为了让家中神兽的精力能够发泄出来,所以这周一直接带孩子去爬了他心心念念的水长城。当天无雨阴天还有风,绝对是夏季爬长城的最好天气,现在景点人也不多,不用预约,直接买票进门。因为睡了懒觉,所以12点准时入场开爬,运动一下垂钓过多,坐得硬邦邦的老胳膊老腿!

这里环境真是不赖,随处可见的马陆虫,石头缝里的不知名壁虎,还有石龙子、马蛇子,简直是锻炼孩子的天堂!一则让孩子增加知识,二则锻炼体力和胆量。尤其是水长城真正爬长城的地儿也不太多,算下来一圈也就1万多步,不至于累得太厉害,影响我之后必须要进行的垂钓活动。

水长城当然少不了水,水里当然少不了鱼,锦鲤啥的多得很,还有不少宽鳍鱲和趴虎在浅水。作为钓鱼人当然要考察一下,以后说不定能找找关系到这钓上一钓(想屁吃)!带孩子坐了游船比较坑,一圈45块一个人,也就5分钟!不过兜兜风休息一下也算是缓解疲劳。

最后成功登顶后下山,不算特别累,主要天气不热还有风,极大地缓解了疲劳。儿子也非常开心,准许我钓几个小时鱼!可惜一看时间已经是4点,满打满算也就仨小时能钓鱼的时间了,话不多说,也不去农家院吃饭了,自热米饭解决战斗,赶紧找钓点开干。

钓点离水长城大概十公里左右,上次来过一趟,被人撵走了,这次看周一人少所以再探索一下。到地儿后正有钓友收拾走人,问之答曰鱼获不佳竟然空军,还有一对儿没走的老夫妻也说只有白条。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远端有几位使用远投杆的钓友时常有所收获,于是拿出了长一点的杆子开干。

一腥一香两坨商品饵开拉,主要不知道这里的鱼喜欢什么味型,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各种小白条。没关系有小就有大,肯定不能刚下杆就碰到大鱼,咱们钓鱼人必须是有耐心。可是这狂拉狂打窝也没啥效果,就是小鱼闹闹闹,直到6点对面的大爷开始上鲫鱼,我想这是开口期到了。

大家可以看到,我用的钩子不小,而且上的一号主线,就是因为听说这里鱼不小,才用的这个配置。可惜我改换搓饵守底后并无效果,用百试不爽的麦粒也是毫无鱼口,最终我只能用出杀手锏,抓虾!因为岸边浮萍很多,下面都是黑壳虾和大眼贼,于是我组好抄网来了几抄子,收获了不少各种虾!有些钓友可能不认识,来两张网图给大家科普下。(图一黑壳虾,图二大眼贼)

而这个决定无疑是相当正确的,组好的抄网更是派上了大用场,换上虾之后鱼口不断,当然主要是马口之类的。而且还跑掉了两只大家伙,根据手感应该是鲶鱼,无奈钩子太小,没有拉上来。就在我准备收杆之际,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鲤鱼妹妹成功上钩,最后在抄网的帮助下,安全上岸!

看着并不像是野生货,虽然皮毛很好,但是附近都是水草,按说应该更黄一些。当然我对鲤鱼不太了解,这也是我野钓生涯里上的最大一尾鲤鱼了,大概一斤多一点不到两斤,以前我只上过巴掌大的小鲤子!至此本次爬长城遛娃顺带野钓的行程完美结束,7点收拾完毕回城,到家正好8点半,累并快乐着,这不就是钓鱼人向往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