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打老师者称想跟老师道歉:先应解决好自己心理问题

2020-07-19 17:29:06 作者: 20年后打老

20年后打老师者称想跟老师道歉:先应解决好自己心理问题

活跃思维

因20年后打老师被判处一年六个月徒刑的当事人,在出狱后发布自拍视频,表示自己很后悔,想向老师道歉,并称,想做一个公益基金或平台来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小编认为,20年后打老师的常仁尧有如此想法很好,但其首先应该做的是,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想必大家对20年后打老师这件事都耳熟能详。这个叫常仁尧的河南嵩县男子,中学毕业20年后,路遇当年据说是曾体罚过他的老师,当众掌掴老师耳光,并让人拍摄视频,在同学群散发,最终流传网络,引发全网热议。

对于常仁尧20后打老师,视频一经流传网络,即有多种声音和争议。有认为常仁尧20年后当众打老师,是老师当年种下的果。因为,是当年老师对常仁尧有歧视和体罚,让常仁尧毕业20年后仍耿耿于怀,一看到老师就不由怒从心来,以暴力相向。

不过,小编认为,常仁尧20年后打老师,结果涉嫌违法,而实际的根源是常仁尧心理问题。因为当年受老师体罚,心理发生变化,但没有得到及时矫正,以致20年来形成了一个结。正像有报道所说,让其常常做梦,并在梦醒后出现难以抑制的痛苦。

证实年少时心理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才导致常仁尧20年后一见老师便暴力相向,最终给自己带来了一年零六个月的牢狱之灾。

透过常仁尧20年后打老师这个惨痛教训,我们应该明白,心理健康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理应引起人们高度重视。否则,有可能引发犯罪,其结果不堪设想。

或许是通过一年零六个月的改造,让常仁尧真正认识到了自己违法的根源,其想要做一个公益基金或平台,来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这种想法很好,但小编还是哪句话,常仁尧在做这些之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的心理问题给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