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一江碧水,我们八里湖党委是这样安排的

2020-07-19 18:21:44 作者: 为保一江碧水

7月16日,为保一江碧水,八里湖办事处党委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在八里湖江堤沿岸,打响了一场全水域除草清障的战役。

清理河道垃圾

鉴于该区域以稻虾产业为主导,当地没有采用除草药剂的方式,而是主要靠人工和机械进行物理清障。八里湖办事处组织安排环卫所、外江小区等单位迅速组织摆渡船、垃圾车和20余名劳力上一线,战线扩展到沿线4.9公里和内湖渠道10公里水域,加强水域环境整治。

村民把垃圾装车中

在当前严峻防汛形势下,八里湖办事处始终上紧思想发条不松懈,排查排水机埠设施隐患,不仅清理水生杂草如水葫芦、水花生等,还对违规设置子埂和拦鱼格栅、鱼网等阻水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源头治理、综合整治、不留死角,为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

图片︱王红勇

文稿︱凌 敏

编辑|贡桂玉

总审︱凌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