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了!“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首场比赛冠军诞生

2020-07-19 18:24:27 作者: 冠军来了!“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雅茜)7月19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济南赛区预选赛率先开赛,来自济南历城区济钢鲍山小学的郝天玥在三十名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济南赛区预选赛首场比赛的冠军。

本次预选赛中,来自济南市各个小学的三十名比赛选手同读一本书,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赛后,记者采访了本场比赛的冠军——郝天玥。记者了解到,郝天玥今年11岁,就读于济钢鲍山小学五年级,在平时就酷爱读书。说起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心得,郝天玥说:“在这两个小时的阅读里,我一边读一边会记下来感觉可能会考到的地方,感觉这次阅读的这本书非常吸引我,我平时在家里就喜欢读书,并边读边记,各种各样的书我都会读,平时空闲时间我就会去读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我感觉特别的荣幸,感觉这次的活动非常的好!”

记者了解到,在上一届的比赛中,郝天玥也参加了,并且在预选赛中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我还有更多的上升空间,以后我会在家里读更多的书,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郝天玥说。

说到孩子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感受,郝天玥的妈妈说:“郝天玥平时非常喜欢看书,我认为从小养成爱阅读的习惯非常重要,我们家里没有买电视,我们平时在家里也很少看电脑和手机,我和孩子爸爸从小就给她讲故事,慢慢让她自己去看,孩子从小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在有手机的情况下,孩子也很少去玩,有时候写作业的时候她也抽空看会儿书。希望孩子以后能够戒焦戒躁、虚心学习,也希望孩子以后能够继续爱读书,读好书。”

“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继济南赛区之后,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