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欠款不还成“老赖” 父亲主动替子还债

2020-07-16 00:55:46 作者: 儿子欠款不还

“法官,我把钱都带来了,这就替他把债给还上,我是一个退伍军人,自从我儿当了‘老赖’后,我们一家人都脸上无光,这滋味不好受啊……”说这话的是被执行人朱某(化名)七十多岁的父亲老朱(化名),7月13日下午,老朱主动来到佳县法院,替自己当“老赖”的儿子还清了所有的欠款。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8年3月份起,被告朱某多次在原告高某(化名)处拿走加油卡。截止2018年9月22日,被告朱某共欠原告高某油卡钱27660元。原告高某多次向被告朱某索要,无果后诉至佳县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朱某多次在原告高某处拿走加油卡,属双方当事人的共同合意,该行为不违反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应受法律保护。被告朱某未按时还款,构成违约,原告高某的诉讼请求应依法支持。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朱某在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高某欠款27660元。

判决生效后,朱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进行履行,高某向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一直未能找到被执行人朱某。法官几经调查,也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朱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朱某早已下落不明,案件的执行一时便陷入僵局。根据申请人高某的申请,执行法官依法将朱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

朱某的父亲老朱得知儿子成了“老赖”后,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表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因儿子上了“老赖”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执行法官趁机对老朱详细介绍了案情,并从情理法的角度进行了说服劝导。13日下午,朱某的父亲老朱来到佳县法院执行局,表示其愿意替儿子偿还所欠的欠款,并当场将全部案款履行完毕。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訾雲 张少锋)